许知书

paris in the rain.

与之相逢 Ep.5 【林浩 X 宁恕】

二十四节气篇:回忆文


      为了不影响正文进度,以前的故事会在二十四节气系列里公布。当然,只会写二十四章。


许某会努力的!


再次备注:宁恕原名-崔启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09.5.5 立夏

      “林浩,这次联考怎么样?”江晚拍打了一下林浩的肩膀,把手中的雪糕向林浩嘴边递。林浩并没有回答,而是把对方的手推开了“拿开你的烂雪糕,都快滴我衣服上了,下午英语别指望我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晚像是在看一个玩笑一样,满眼惊异“浩儿,你知道我要是这次英语考80以下会怎么样吗?


      林浩并没有回答,而是抬手把走廊开着的窗户推了回去,因为以为高一女生的头快要撞到了。


“小心点”


“......哦,谢...谢谢”


     女生还沉浸在“自己被一中校草之一关心了一秒钟”而始作俑者却早已拿起杂志看作文了。女生看再也没有对话的机会,就赶忙跑走了。


     “喂,我说你能别天天仗着你那毫无用处的美貌到处捕获芳心了吗?你兄弟都要扑街了!!!”江大小姐十分不满的指责到


“不,你说错了”


“啊,难道我哥假期回来不会打我?”


“不是,说错的是捕获芳心,我那明明是见义勇为”


......去你的见义勇为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处出于五年友情上,林浩还是给江大小姐理性的分析了一波
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你哥估计没那时间。今年他不就毕业了吗,之前我问过江哥了,他不打算继续考港中大的研究生了,这次要么就留在香港,要么就回来绿藤找工作。没那闲时间管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希望的光普撒在江晚脸上,一时间,江某春风得意,未来可期,得意忘形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哎,不是这个点来操场干嘛?”江晚越走越感觉不对劲,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跟到操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浩把书放到一旁,伸了个懒腰“心情好,来打打球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是谁,绿藤一中出了名的集美貌,才华,聪明于一身的大机灵鬼,此时不下套,何时下套!“那浩儿,心情这么好,下午就把英语让我看了吧”


“唔……先去打球,赢了就给你”


       有了这么一句话,江大机灵鬼麻溜向东边打球的两个高一男生商量去了。等到林浩走到东边球场时,三人已经商量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中一个高一男生,左耳的耳钉闪的林浩晃眼,林浩不舒服的往下看。“啧,五位数的啊”看到这男生手上戴的手表,林浩心里如此想到


这小少爷,真的是……美的吓人啊


       林浩和江晚也没想到一中还有这么好看的男生,别等会打球给磕下来,那可就不好看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你要打?怎么个打法”先开口的是那少爷,说话时习惯性的向后仰了仰头,但这个挑衅的动作并没有让林浩和江晚不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开玩笑,两人一个常年跟李成阳参加各种商圈饭局,一个家里从政。这样的少爷早就见惯了,但是这口气比起其他太子爷,实在是……太欠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对二,先拿下十五分的赢。我们下午还有考试,不会打太长时间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学长,输了的人怎么办”小少爷戏谑地冲着林浩问到,就像是在调戏一个小姑娘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正经如林哥,并没有听出什么异常,还在一本正经地反问“你想怎么办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少爷看计划得逞,勾嘴一笑“两位学长输了就改天到我家吃一顿饭吧”


“那我们要是赢了,你就去把右边耳朵也打上耳洞”


“啊,再呢?”


“没了”


小少爷听到这个要求只有苦笑“好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别人提出这个要求,江晚可能会冲着骂一句,但现在提的是林浩啊,见怪不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林小公子是何人,稳稳的强迫症患者,别说他江晚,这会林浩心思肯定不在打球,而是在想怎么把那个碍眼的耳钉取下来,或者,怎么给这位爷右边扎一个一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以为会是一个只有端架子,不会打球的小少爷,结果比起另一位,这小少爷球技还是出乎意料的好,原本的二打二也渐渐变成林浩跟这位小少爷的单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午没吃饭+全场被当猴的江晚,是在受不了这两人的无视。毫无团队精神!!江大小姐这暴脾气又来了“喂,同学,我两快下场吃饭吧,他俩爱咋打咋打”


        同样被耍的男生正有此意,抛下篮球就跟着江晚去吃饭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反观另外两人,场上打的难舍难分,连两人走掉还没发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只想玩玩的小少爷看林浩这么认真,玩性大发,仗着自己领先三分,不停的在场上逗林浩。


“喂,学长,半袖的扣子真不解开吗”


“学长,我认得你,上次代表高二四部演讲的就是你吧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林浩不但没有受印象,反倒加快进攻速度了,一个三分球投入,两人14:14


        少爷顺着林浩的手把篮球抢过,一个完美的三分,结束了比赛。林浩还在回想刚才他碰自己的手,真的是冰的吓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林浩走到场边,喝了几口江晚带来的矿泉水,转身递给对方,却没想到只有微笑+摇头……


“……少爷病”林浩是如此想的,但也没有多在乎,只是继续休息。


“学长知道我为什么打一个耳洞吗?”


……“不知道”


“只在左边带一只的意思很简单,表示我喜欢男的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林浩并不相信,开玩笑,这位少爷要是喜欢男的,全一中的女生不都得跳楼。


林浩并没有打断他,而对方也继续理直气壮的跑火车“好了,说实话,我没钱打右边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浩顿了顿,平静地回复到:“我要是你妈,就不会放任你在这跑火车,而是拎着你早早相亲,然后继承家业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噗……别说,我妈还真拉我去过什么聚会让我交朋友,但是林学长,我没有家业,我家没钱”


……这小子,以为我瞎吗,我是看不出来几千多的AJ还是看不出来几万多的天梭


        林浩艰难的抽搐了一下眼皮,起身收拾“这场你赢了,说吧,我和江晚什么时候去你家”


“就你一个,那个江晚后面又不在,叫他干嘛”


“行吧,你在几班周六我去找你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少爷像是听到什么开心的事情,一直在发笑,直到他的手机响铃。看完来电是谁后,少爷起身向林浩告别
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学长不一定是这周啊,至于我在几班你去问那边的女生吧。我姐来电话了,我要回家先干架了,林学长再见”


       林浩还没想到他姐来电跟他去干架有什么联系时,前者拎着篮球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怜的“林学长”只好硬着头皮前去问话,在这看了十几分钟的几个女生原本只是看看一中两大校草打球,却没想到被搭话了。其中一个女生磕磕巴巴的解释到“他是我们高一的年级第一,叫崔启明,是17班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啧,原来是奥部第一啊,难怪没老师管他那个晃眼的耳钉。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刚回到宿舍的林浩,就听见江晚的鬼嚎“浩儿啊,我亏了!我错过了跟首富儿子一起打球的美好时光”


“哪个首富儿子?跟你一起走掉的那个?”


“屁话,那个戴耳钉有天梭的那个”


“绿藤首富也不姓崔啊”


江晚恨铁不成钢的盯着林浩,叹了口气“我去,成阳叔没给你说吗”


“新帅集团最近的合作方啊,宁氏的人和地产就他家的啊”


“他母亲宁慧?”


“……那你的意思呢,林哥哥”


“啊,难怪”


      “又怪什么”江晚这是已经对林浩的话不抱希望了,只是随声应和。但没想到林浩这人是个“语不惊人死不休”的主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临走给我说的他姐来电话了,所以要去干架……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别出事就行”江晚艰难的挤出来这么一句,随后两人一起沉默不语




        绿藤的商圈中,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,总会听到有关宁家的八卦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跟第一任丈夫合不来的宁总,在生下一女之后便在四年后与其离婚了。然后立马与当时刚到绿藤发展的崔子野结婚了,生下一子。一时间,原本只是在演艺圈半温不火的崔子野,因为与宁慧结婚,自己也随之爆火。但是在崔启明七岁是,崔子野因抑郁症而跳楼自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原因,其他人不知道,但林浩还是好奇心严重的李成阳那里得知的。毕竟在当新帅老总之前李成阳可是绿藤市公安局的刑警。


      “现在的人啊,为了一点小情小爱就自杀,真的是不现实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看看那早几年那演员,叫什么崔子野吧,就因为个男的不要他了,就跳楼。”


“还是没活明白啊”


李成阳当初说是如此


        当初的林浩只是觉得那个姓崔的肯定是个痴情的女人,压根不知道姓崔名子野的是个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晚并不知道林浩这会一下子想到了两三年前的对话,正在想今天崔启明说喜欢男的到底是不是句假话。


“哎,你知道吧,我们一中现在还有许多打算傍这位少爷的女生呢”


“那有傍上的没”


“怎么可能没有,少说两三个”


哦,看来是跑火车没错了


林浩不经意的嘴角上扬还是被江晚发现了


“啧 ,你笑什么”


“啊,笑他,他给我他喜欢男的


“可别了,那小子比我能跑火车,他还给那些女生说他家没钱,自己是整容了的”


……神特么整容,这小子的脸一定是用脑子换的






写完了!!!我觉得码字了好多

下次更新时间:五一!

点赞、关注、订阅,谢谢支持❤️


        哦,对了,我最近发现一个回礼设置。今天的这篇我会设置的,今天会在里面写崔启明的番外。


之前的文章就先不设置了,以后会设置的


爱你们🌹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)